Wo



       洗澡的时候突然在想:“我把很多的情绪都给了同一个人”。不,是感情。把很多的感情给了同一个人。不,好像是情绪。其实好像都一样,很多时候对一个人付出的感情和情绪成正比。你对一个人的感情越深,他能看到的、感受到的,你表现出来的、埋藏在心里的情绪就越多。

       而后我又在想,是因为年少时把大多感情都给了同一个人,把情绪都挥霍光了,所以才变成了现在这个宠辱不惊,平淡的人吗?

       好像是吧。或许大家都很喜欢现在的我。听话、懂事、为他人着想都是很高的褒奖。“看到我就很开心,觉得再不好的事情也没那么糟”,是很多人的评价。我很喜欢,也很开心。因为现在的我是自己喜欢的那种人。是从前希望可以遇到的那种人。

       但又希望不是。我喜欢那个有很多小情绪的自己。想念那个被好朋友冷落会不开心地冷战然后憋到受不了去找对方理论的自己,想念那个想到喜欢的男孩子会没有底线没有原则地去加回删好友的对方微信的自己,想念那个会暴走、能生气、能在街边看到老鼠被吓到嚎啕大哭的自己。

       也或许,不是没有,也不会消失。只是将情绪封存,关在一个盒子里。把钥匙也藏起来,藏在自己也找不到的地方。等有一天,那么一个人带着钥匙将它打开。那些小气,自私,蛮不讲理一涌而出。然后他会告诉我,我喜欢你。在“你”之前可以加上任何一个形容词。

评论